close

name0003

 

  看著眼前這對夫妻,太太還在坐月子,卻堅持全身包得緊緊的來找我,就為了聽我幫他們新生兒取的名字。不由得讓我想到一件現代人常有的煩惱。

 

  現代人通常晚婚(不論什麼原因),但即使早婚的,也是有不少夫妻有相同的文明病,那就是「不孕症」。中西醫門診對於現代人不易受孕有各自的見解,有的是說壓力大,有的說是因為工作忙碌身體沒調理好,甚至現在有很多飲食的問題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不論是何種說法,總之難以生育的情況似乎越趨嚴重,平均每四對夫妻就有一對有這方面的困擾。我的客戶群中也有這種狀況的客戶,有些人是居家風水的影響,有些人則是因為“名字”產生了阻礙,如上述的那對夫妻就是後者。

 

  演藝圈有一位美艷明星,近年已轉往大陸發展,曾因為子宮肌瘤開刀住院,幸好手術很成功,醫生也說日後還能生育,實是可喜可賀。恰巧這位明星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和我這位客戶的太太很類似,一個是“慎”,而一個是“怡”,兩位恰好都是同年次出生屬龍的。

name0004

 

  我們華人名字裡的“名二”,除了代表工作和財富,也代表著後代與子女,如果名二不合用,不是與子女、晚輩緣薄,子女長大後較易遠遊,嚴重一點就是不易生兒育女,尤其若夫妻倆人的名二都有問題時,特別容易發生。而女性的“名二”若不合用,更容易引起婦科的問題。

 

   而這位明星和我這位客戶的“名二”對於她們屬龍的來說,就是不適用的字,更容易引起下半身腫瘤的問題,所以當初我這位客戶也是因為子宮肌瘤問題,導致有過小產的狀況,之後雖然手術成功,但之後卻變成不易受孕的情況。

 

   直到她婆婆帶著兒子和她一起來找我,聽我點出她名字中的問題後,為了小孩,她願意改名一試,畢竟改名字總比挨刀吃藥來得輕鬆多了。之後大概一年多沒有他們的消息,我也就忘了這件事了。

 

   前陣子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是我的舊客戶,想請我取新生兒的名字,直到他們夫妻來到現場,我才認出來。那天看著她雖然全身包得緊緊,只露出一雙眼睛,但那高興的神采與她先生是不遑多讓。他們說當初改完名後三、四個月,肚皮還是都沒消息,原本想說還是沒用,直到半年左右才發現有了身孕,當初怕留不住,都不敢跟任何人講,直到懷孕三個月後才敢跟爸媽提。

 

   小孩出生後原本公公說要替孫子取名,但是婆婆和他們夫妻倆都說要找我取名,於是前陣子才會接到那通新生兒命名的電話。

 

   那位 太太說,當初因為我幫她改了名字,讓她順利懷孕,所以她希望未來自己的小孩不要再因為取錯名字而有了阻礙,因此再來找我取名,希望我能取個好聽又能幫他的好名字。由此可知,姓名雖然只有少少的兩三字,取錯了仍是會影響你一輩子。

 

~~~ 茲心閣姓名學官網~~~

arrow
arrow

    茲心閣開運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