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e0001

 

  有些人往往會用一種觀點來向我提出質疑:「改名﹖難道改了名我就可以變成王永慶、郭台銘﹖還是說改了名我也可以當總統﹖」的確,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但是怎樣才算成功呢﹖當上了總統就算成功嗎﹖如果這個總統當得很辛苦,沒有足夠的能力治理好國家,一天到晚挨罵,到哪裡都被嗆聲,聲望極其低落,就算身為總統,他成功嗎﹖

 

    所以,我們看待命運這回事,注重的不是能不能獲得豐厚的財產和高不可攀的地位,而是一個人有沒有具備足夠的能力,而能力的基礎建立在良好而健全的人格特質,是否擁有樂觀而開放的心態,和積極進取的學習精神。從更深的層次來看,則是指一個人的身、心、靈三種領域,能不能處於一種能量飽滿且平衡和諧的狀態。擁有這種核心本質的人,才能在混亂且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具備良好的適應力,以及面臨壓力和挫折時的耐受力,還有懂得發揮才能走出自己的道路的智慧。

        

    我們可以這樣來思考:構成人生過程的基本因素,是由於人的種種行為和活動。這些行為和活動,則是出自於人類自身的「抉擇」。人的命運就是由「抉擇―行動―結果」這三部曲所構成,其中最具有關鍵性影響力的,我們認為是在「抉擇」的這個部份,由於抉擇的不同將導致結果的不同,也就形成了不同的命運軌跡。

 

    然而一個人會做出甚麼樣的抉擇,就與這個人的個性、心態、看事情的價值觀、做事情的習慣等等有很大的關係了。譬如一個個性消極保守,又常常帶著悲觀、負面想法的人,即使機會來到他的面前,他很可能依舊遲疑觀望,畏縮不前,不敢放手一搏,那麼等到機會失去,他將仍然一事無成。而一個樂觀開朗、積極進取又有恆心毅力的人,即使遭遇挫折也不放棄希望,他會努力充實自我,再尋找任何可能的方法突破困境,當機會來臨時,就一把抓住,奮力向前。這樣的人他的成功是遲早的事,他的命運絕對和消極悲觀的人大不相同。這就是一個人的個性、心態、想法對於命運的影響。而姓名學對於命運的影響力,有相當大的一部份就在於姓名確實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心態和想法。

               

    就在近日,一位昔日的客戶陳女士帶著朋友來找我。陳女士投身保險業非常久了,十年前她來求助於我的時候,就像許許多多的保險從業人員一樣,在競爭激烈、淘汰率又高的業界,她面臨到業績、財運皆不佳,始終無法突破的困境。她覺得自己也很努力,為甚麼結果卻與付出的辛勞不成比例﹖

 

    當時我就根據她的姓名,指出她性格上的一些缺點,我為她仔細分析這些性格上的缺點會如何構成她從事保險工作的障礙,聽了我的分析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運勢不好其實是自己的個性造成的,而從簡單的三個字中竟然就能做出這麼深入的分析,令她覺得姓名學的確奧妙。陳女士屬猴,我幫他改名「語瑩」,我告訴她:「這個名字會讓你煥然一新,不但從此工作事業順順利利,財運很好,而且你還會擁有兩棟房子。」

name0002

 

  十年後的今日,陳語瑩女士已是國泰人壽的行銷總監,也是美國百萬圓桌會員(MDRT)。她告訴我,改了名字之後,她自己明顯感覺到,自己在個性、想法、心態和做人做事的方法上都有很大的改變,而這些改變幫助她突破了以往的困境,改善了過去性格上的缺點,讓她在這個工作領域中如魚得水能充分發揮長才,終於有了如今這番成就。還有,她也的確買了兩棟房子。    

 

     有了自身經歷的感受和成效,後來陳女士也帶她的女兒來找我改名,當年她的女兒還是個高中生,成績算是中等吧,正擔心著能不能考上好一點的大學。運用姓名學的力量幫助學生讀書考試,我早已有過無數成功的實例了。我幫她改了名,並告訴她,一個好名字是可以打開智慧之門,並且激發一個人讀書學習的潛力,所以她一定能考上第一流的大學。如今,陳女士的女兒已經從台大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正在準備出國深造。

 

      一帆風順的陳女士問我:「老師,我只能有兩棟房子啊﹖能不能再多買幾棟﹖」我微微一笑,對她說:「你可以換成大一點的房子,去換兩棟豪宅吧,但是——還是只有兩棟啦!」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這就是姓名學的奧秘啊!

 

~~~茲心閣姓名學官網~~~

arrow
arrow

    茲心閣開運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